昆铁警方楚雄站派出所开展冬季消防演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2 09:25:45
分享

昆铁警方楚雄站派出所开展冬季消防演练
加强对辖区重点防火单位的督促指导。

昆铁警方楚雄站派出所开展冬季消防演练
开展突发火灾应急演练。

日前,昆明铁路公安处楚雄站派出所针对进入冬季后风干物燥,容易引发火灾的实际,积极联合楚雄州消防支队在辖区重点防火单位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

11月10日下午,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员为13名重点岗位职工开展了一次消防知识讲座和灭火应急演练。期间,民警以消防安全应知应会为重点,深入浅出地向参训人员普及安全用火用电、扑救和火场逃生等知识。

派出所还重点督促客运、车务、机务等单位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认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一旦出现火情时能够及时应对、迅速处置。

据派出所所长华海介绍:“消防安全一刻也不能松懈,只有多措并举、形成合力,才能形成一道整体性、全方位的防火安全屏障,有效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铁路职工的防火意识和安全用电意识,为确保辖区今冬明春的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