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将举办国际马拉松大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1 17:06:17
分享

桂林将举办国际马拉松大赛

2016桂林国际马拉松赛筹备会现场。(王芷芸摄)

2016桂林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13日上午8时准时开跑,目前各项工作准备就绪,精彩赛事将一触即发。

组委会各部门介绍了马拉松筹备工作进展。在桂林市领导的关心支持、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均按时间节点完成。大赛报名于10月10日结束,报名人数共1万2千余人,选手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31个国内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在组委会办公室的全力协调和桂林市体育局的专业指导下,竞赛组织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赛道丈量认证工作,赛道达到国内马拉松赛A 类赛事赛道要求。已完成裁判员、官方配速员招募培训工作。马拉松博览会已于11月10日开幕。

为应对马拉松比赛日的交通管理需求,桂林市公安局发布了《2016桂林国际马拉松赛交通管制通告》。桂林市治安大队、市交警支队组织召开《2016桂林国际马拉松赛活动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推演会议》,并与11月7日完成警力部署及现场勘察工作,交通隔离设施、布点布场等方案。

在组委会成员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的牵头下,已搭建附近医院、现场医疗点、蓝天骑行移动救护员、医疗志愿者和医师跑者等五道医疗保障体系,并对医务人员、医疗志愿者进行培训,开展多次医疗救援演练。

在组委会成员团市委牵头组织,各高校积极配合下,马拉松赛志愿者招募、培训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来自广西师范大学、桂林医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桂林旅游学院等5所高校的2200多名志愿者将在竞赛、医疗、赛事服务方面为马拉松赛服务。

在公交公司的支持下,运动员接驳车辆已落实;桂林市旅发委已协调解决参赛选手在11月11-14日免费参观王城、象鼻山、七星公园、西山景区、叠彩山、伏波山、飞虎遗址公园等七个景区;参赛选手赛后可免费享用桂林米粉。桂林市城管委将在赛道沿线进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以便比赛期间展现优美整洁的市容环境。

桂林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晓武对本届桂林马拉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办好马拉松赛对于桂林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推动旅游业、服务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需高度重视、细化工作、注重落实,努力让马拉松赛安全顺畅地举办、达到预期目标,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在几年时间内将桂林国际马拉松办成海内外知名的赛事品牌。

桂林国际马拉松赛获得了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和通力配合。相信在各级领导关心支持,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将本次比赛办成广西高安全、高质量、高水平的马拉松赛。(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