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机场蝉联“国际卫生机场”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1 15:54:46
分享

11月8日-9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口岸核心能力复核督导组对海口美兰机场口岸核心能力建设进行复审,美兰机场顺利通过本次审核。作为国家免检口岸及海南省唯一的国际卫生机场,继2005年创建成功后,美兰机场蝉联“国际卫生机场”荣誉称号。

海口美兰机场目前拥有国内、国际两座独立的航站楼。总建筑面积为15万平方米,停机位78个,可以满足年1500万旅客吞吐量的保障需求。美兰机场现有188条国内航线、13条国际及地区航线可供旅客选择乘机。

据介绍,海口美兰机场绿化覆盖率达99.6%,每年节约用电43.5万度,节约用水35.6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7.1万余千克,减少碳排放16.1吨。不仅如此,美兰机场每年减少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氧化氮等废弃物排放约6200吨,节约燃料340万升。

美兰机场在供水站设有专业水质化验室,每日对水质情况进行监测。供水站配备了完善的安保防护设备设施,全力确保水源安全,提高防盗和防投毒能力。

美兰机场在候机楼设置了专业的急救中心,同时,美兰机场创新地与120开展合作,成为国内首家在机场内拥有120急救分站的机场,提高旅客突发应急事件处置的及时性与专业性。

未来,美兰机场仍将以助力海南国际旅游岛腾飞为己任,高度重视“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工作,并以二期扩建工作为抓手,持续改善口岸硬件设备设施,积极加快口岸软实力环境建设步伐,力争把美兰机场打造成为南中国通往世界的门户。(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