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律师走进湖大校园教学生防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1 15:02:20
分享

11月10日晚,北京(大成)长沙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湖南省公安厅特邀监督员何正才律师走进湖南大学,通过PPT讲解等形式,现场教学防骗术,数百名湖大学子参加了当晚的讲座。

针对高校学生社会经验不足的特点,何正才有针对性地设计了讲座内容,现场剖析了“徐玉玉案”等3个典型案例,并向湖大学子揭示了“QQ冒充好友诈骗、微信伪装身份诈骗、快递签收诈骗、低价购物诈骗、冒充房东短信诈骗、娱乐节目中奖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等50种常用的诈骗手法,揭示了电信诈骗犯罪的惯用“套路”,分析电信诈骗犯罪的主要形式、手段,并对当前花样不断翻新的手机诈骗、伪基站、猫池、微信、网银转账、支付宝等非接触式网络电信诈骗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参加讲座的湖大学子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很生动,讲解幽默,案例分析具体,对自己帮助很大。

何正才指出,高校是电信诈骗的“重灾区”,给大学生上好防骗教育这堂课尤为重要,希望自己的讲座能让更多的高校学子远离“诈骗”,扎牢大众防范意识的“篱笆”。

据悉,此次讲座是何正才律师“预防电信诈骗知识系列讲座”的第十场,接下来,他还将走进更多的高校、园区和企业开展系列“防骗”讲座。(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