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举行健康食品博览会网络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1 13:29:42
分享

新疆哈密举行健康食品博览会网络新闻发布会

“密作”哈密农副产品专机运输

新疆哈密举行健康食品博览会网络新闻发布会

哈密巴里坤大草原

新疆哈密举行健康食品博览会网络新闻发布会

哈密贡

新疆哈密举行健康食品博览会网络新闻发布会

新疆(哈密)健康食品博览会网络新闻发布会现场 普拉提 摄

11月11日,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在新疆哈密精心烹制健康食品大餐,全程直播“新疆(哈密)健康食品博览会网络新闻发布会”。来自全国100多家媒体通过网络见证了新疆哈密叫响“密作”品牌,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绿色引擎。“密作”品牌带着哈密瓜果的甜蜜,哈密肉品的美味溢满网络空间。

网络直播新闻发布会,是由新疆哈密市新闻办和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共同主办,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经济网等内地省市媒体、海外媒体及新疆日报、新疆人民广播电台、天山网等疆内媒体共计100多家媒体的记者参加发布会。

本次网络直播新闻发布会通过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实现了“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元传播”,实现了新兴媒体与传统媒体、网上与网下 “联动”。媒体记者和网友在人民日报中央厨房搭建的“新疆(哈密)健康食品博览会网络新闻发布厅”与现场嘉宾实时互动交流。通过视频插播,哈密优良的生态环境、绿色的健康食品、快速发展的健康产业生动展现在网友面前。

新疆(哈密)健康食品博览会定于11月18日—20日在哈密市伊州区举行。新疆哈密举办健康食品博览会旨在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开掘生态物产资源,吸引投资发展贸易,打造绿色高端品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农牧民增收,促进民族团结和民生改善。

食品博览会规划展览面积6900平方米,设馆内特装展位16个,室外标准展位288个。本届食博会预计有400余家国内企业参会,其中中国食品百强企业20家,新疆产品千余种,是西北最大规模的健康食品博览会。

食博会将打造为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载体,打造为智力、产业、品牌、人才综合援疆的重要载体。以食博会为载体,哈密将充分发挥区位、环境、人文优势,完整建构特色农产品全产业链营销模式,打造新疆农副产品体验中心、交易中心和集散中心,牵引新疆绿色产业链的深度开发。

近年来,哈密市把品牌建设做为加快现代农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全新设计推出“密作”区域公用品牌,打造绿色健康产业集群。本届食品博览会将集中推介哈密“密作”系列健康食品。签订密作哈密古枣、密作哈密贡瓜、密作牛羊肉大宗贸易合同。利用网络平台对外集中发布招商项目50个,签约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投资规模大的食品加工及印刷包装、物流等关联配套项目。

食博会期间将举办“坐上飞机看牧场”、“中国食材文化与健康” 高峰论坛、“健康食品品鉴” “特色产品专场采购活动”、“在线食品洽谈对接活动”等活动。

哈密市委常委肉孜·沙力表示,新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哈密是核心区重要增长极,新疆的诸多优势、诸多机遇在哈密的发展中有集中的体现。以世界自然遗产天山为标志的生态资源是新疆最核心的资源,也是稀缺资源,健康食品、健康产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也是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导方向。通过举办新疆(哈密)食品博览会,吸引投资,发展贸易,提升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叫响新疆农牧产品“绿色、生态、有机”品牌。(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