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启明里社区24位居民认了新亲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1 13:28:13
分享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在温馨优美的歌声中,近日,奎屯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与奎屯市团结街启明里社区24户居民相识认亲,结下一辈子的缘分。

自奎屯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以来,广大干部职工和社区居民相互签订了帮扶爱心联系卡,初步实现干部与居民基本信息的互通。

“阿姨,以后我们就是亲戚了,我会常去看望您和孩子。”市委宣传部部长田新梅和70岁的老人胡凤霞互相留下联系方式。

胡凤霞老人的女儿和女婿因病去世,留下一个孩子由老人照看。田新梅一句温暖的话语让老人留下感动的泪水。

田新梅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只是一个启动仪式,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都会和亲戚常来往,常走动,在互相交往中互学语言,互学民族歌舞,共过相同的节日,共照一张全家福 ……发自内心地把结对认亲户当朋友、当亲人,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帮助“亲戚”们走上致富路,用群众耳熟能详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普遍认可的道理、有目共睹的事实,面对面、心贴心地宣讲党的好政策。

“我认得你,去年我在社区开展访惠聚工作,你和你丈夫就在社区打馕。”奎屯市外宣办主任谢建平和亲戚阿依帕夏·依麻木拉着家常,这一提醒,一下子拉近了两人的距离。

阿依帕夏的丈夫在社区开了一家馕饼店,阿依帕夏在家带两个孩子。“我这个亲戚人很好,以前在社区见过。真没有想到我们还有这个缘分,能成为一家人。这个活动让我更加意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以后一定要守护好这段亲情,守护好和各族居民之间的感情。”阿依帕夏告诉记者。谢建平叮嘱阿依帕夏:“以后有什么困难都要想到这里有你的亲戚,亲戚之间就要互帮互助,常走动、常联系,真正成为‘一家人’。”(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