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与黑的碰撞:安化黑茶对话罗马尼亚红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1 11:10:10
分享

红与黑的碰撞:安化黑茶对话罗马尼亚红酒
安化黑茶对话罗马尼亚红酒,开茶与开酒仪式

11月10日,一场主题为“时间发酵的味道—中国安化黑茶与罗马尼亚红酒的对话”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省益阳市举行。安化黑茶与罗马尼亚红酒,红与黑的碰撞,演绎了一场既可酒逢知己千杯少,也可品茶品味品人生的美妙对话。罗马尼亚驻华大使高智达,湖南省贸促会会长贺坚,益阳市委书记胡忠雄、市长许显辉等出席活动。

为落实“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庆祝中罗建交67周年,促进中罗两国的友谊和经贸往来,罗马尼亚工商总会、湖南省贸促会主办,益阳市人民政府承办了“中国安化黑茶·罗马尼亚红酒对话”系列活动。活动包括益阳市与米济尔市缔结友好城市仪式、中国安化黑茶与罗马尼亚红酒品鉴洽谈会暨跨界高峰对话、罗马尼亚红酒走进中国黑茶之乡等主题活动。

红与黑的碰撞:安化黑茶对话罗马尼亚红酒
益阳市与米济尔市缔结友好城市,双方签订友好交流备忘录

益阳市市长许显辉表示,安化黑茶有一千多年的历史,茶文化源远流长。罗马尼亚红酒久负盛名,拥有超过四千年的葡萄酒历史,是世界十大红酒酿造国之一,世界第八大红酒出产国,被形容是“酒神巴克斯的国家”。罗马尼亚红酒对话安化黑茶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与罗马尼亚在黑茶、红酒贸易和文化交流等领域的合作。

红酒对话黑茶,好像并不搭界,如何对话呢?对于这样的疑问,湖南省贸促会会长贺坚解释道,“看似不搭界,其实,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都源自大自然,经时间酿造而成,予人以特殊的味道。我们民间不是有句话:黏茶解醉酒吗?酒的动和茶的静,相得益彰,正好构成和谐愿景。葡萄酒是罗马尼亚的特产,罗马尼亚的名片。黑茶是湖南的特产,湖南的名片。今天我们已经交换了名片,今后不仅湖南老百姓可以喝到美酒佳酿,还可以通过湖南辐射中部乃至中国,为湖南带来无限商机。同时,湖南的黑茶可以通过罗马尼亚客商,拓展东欧市场,进军欧洲市场。”(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