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辽宁优质果品评选在绥中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1 09:09:07
分享

11月10日-11日,第三届辽宁优质果品评选暨2016年葫芦岛市“金秋果品推介与洽谈会”在葫芦岛绥中县东戴河新区举办。

会议由辽宁省农村经济委员会、葫芦岛市政府、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主办,绥中县政府、辽宁省果树学会、葫芦岛市农村经济委员会承办。

葫芦岛果业发展历史悠久,是农业部规划的苹果、梨优势产区。目前,葫芦岛市水果已形成苹果、梨、葡萄“两带一区”的生产格局,干果也形成了以绥中县白梨、建昌县核桃、南票区大枣、连山区和兴城市榛子为主的“一县一业”格局。果树栽植面积120万亩,2015年产量125万吨,2016年产量约150万吨,果农30万户、40万余人,占全市农村人口的1/5,种植10亩以上的大户有1万多户。

绥中县是“辽宁省白梨和富士苹果生产基地”,国家首批“苹果商品化生产基地县”,农业部授予“苹果新品种发展先进单位”,“国家财政部水果产业化示范区”和“全国苹果优势区域发展重点扶持县”;承担国家、省级果树苗木繁育和优质苹果精品园等多个建设项目。

绥中果树栽培历史悠久,资源丰富,有苹果、梨、桃、李、杏等10多个树种,200多个品种。现有果园面积78.5万亩;其中苹果43.5万亩,以红富士、寒富为主;梨32万亩,以“绥中白梨”为主。2016年水果产量80万吨,产值25亿元,占全县农业总产值的28%。特产“绥中白梨”闻名国内香飘海外,红富士苹果品质优良,畅销国内外。(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