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乡村文化广场wifi全覆盖 村民乐享便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1 09:05:25
分享

乌苏市乡村文化广场wifi全覆盖 村民乐享便捷

“乡里的文化广场装了无线WIFI后,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的生活。”近日,乌苏市九间楼乡詹家庄子村村民詹海琴高兴地说。

詹海琴说:“平时我就喜欢来广场健身、跳舞,现在装了无线WIFI,还可以用手机看新闻、学习先进的田间管理知识……一举多得,感觉自己紧跟时代潮流,变时尚了。”

为促进基础公共文化服务的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幸福九间楼乡,让更多的村民能感受到互联网给生活带来的便利,今年,九间楼乡实施惠民工程,在文化广场上安装免费无线网络,将文化广场打造成“智慧”广场。

乌苏市乡村文化广场wifi全覆盖 村民乐享便捷

6月份,由九间楼乡政府出资,九间楼乡电信所在文化广场安装了4个1200M大功率的无线路由器,可供300人同时上网,这也是乌苏市第一个安装WIFI的乡镇文化广场,村民得知后拍手称赞。

“很方便,村民只要进入文化广场,打开手机,就可以轻松搜寻到明显信号,不用花一分钱,网速也很快。”詹家庄子村村民华广明打开一个新闻网页进行浏览,页面顺畅,他随后又打开了一个网络视频,播放起来也很流畅。

九间楼乡党委委员热娜古丽说:“在文化广场安装免费无线网络是今年乡里的重点创新工作之一。借助先进的网络传输手段,农民可以上网查价格、查政策、采购、学习农业科技知识等。文化广场既可以健身、丰富农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也可以成为农民学习、实践和与外界沟通的桥梁。”(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