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边关风情带全域旅游(靖西)高峰会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0 17:03:10
分享

11月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百色市人民政府、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景域国际旅游运营集团主办,百色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靖西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东盟边关风情带全域旅游(靖西)高峰会在广西靖西市举行。

本次峰会主题为:多方联动,全域发展,共建共享——二元驱动下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旨在搭建各方交流合作平台,借助各方专家智力力量,全面深化边境双方和政界、商界合作,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深化边关风情带全域旅游合作与交流,加速推进中越边关风情带建设,共同促进旅游产业跨行业、跨区域合作共赢,开启中国与东盟国家旅游全面合作与交流的新篇章。

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说,按照国家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的总体要求,在积极推进和权力打造中越边关风情旅游带中,必须积极消除行政区域的壁垒、推倒点式景区的篱笆,对3市8县构建的全域旅游发展进行战略再定位,实现思想从“景点旅游”发展模式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的理念大转变;用全域旅游统揽边关区域发展大局,统筹各方力量、配置各类资源,加快促进旅游业同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城乡旅游一体化进程,共推边关风情旅游带建设,共创边关风情旅游品牌,共建“游客快乐、边民幸福”的边境旅游胜地。

会上,靖西市人民政府、大新县人民政府分别与广西旅游发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西旅游发展集团与国海证劵、丰盛集团、景域集团签订四方合作协议;靖西市人民政府与靖西印象项目、龙河古村度假山庄等项目签约;靖西市人民政府与酒店开发企业签订合作协议。越南文化旅游厅领导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旅发委、广西旅游发展集团领导、靖西市领导就推进边关风情带全域旅游开发,加强多方合作,重点围绕边关风情带全域规划、景区(点)系统合作等内容进行对话。

会议听取了景域国际旅游运营集团董事长、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作的《打造全域旅游新模式》;云南省旅游发展集团董事长李梅作的《用好边境元素,挖掘区域旅游的空间潜力》;景域集团助理总裁、大市场部总经理任国才作的《互联网+广西全域旅游的新机遇》演讲。

近年来,靖西市坚持规划先行,开发与保护并重,软硬环境同步提升,全力推进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2015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338.32 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2.22亿元,分别比2010年增长1.5倍和7.8倍。今年1至 9月,该市游客接待390万人次,同比增长51.75%;旅游总收入37.8亿元,同比增长64.27%。旅游产业各项指标保持快速发展。

2016年2月,国家旅游局把靖西列入首批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该市立足边关、山水、气候特色等优势资源,开发与保护并重,创新理念,破陈出新,根据“组团引爆、边关引客、景点引领”的发展定位,将靖西市域共3322平方公里作为整个4A级景区来建设,把靖西19个乡(镇)划分为:古龙山国家地质公园、城市会客厅、渠洋湖国家湿地公园、铝土矿国家公园、中越边关风情带和龙邦保税港六大版块,实行多规合一、“旅游+”融合发展模式,旅游总体规划统揽其他产业规划,整合城镇、农业、工业、边贸等特色产业及其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围绕旅游产业发展。(中国日报广西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