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国际智能制造大会在济南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0 16:15:37
分享

2016中国国际智能制造大会在济南举行
开幕式现场

11月10日,2016中国国际智能制造大会暨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在济南举行,会期两天,近700位智能制造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

2016中国国际智能制造大会暨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紧紧围绕“中国制造2025”牵手“德国工业4.0”,推动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产业升级与技术创新的国际合作交流。

大会期间,中德两国智能制造领域的专家学者将进行多场主题演讲及互动论坛,就产业前沿科技、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展开交流互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表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脊梁,是提升中国国力的必由之路。当前产业革命与中国加快经济发展的方式正在形成历史性的交汇,全球制造格局面临重大的调整,正在引领制造方式的巨大变革,技术的发展给世界带来的变化是十分深刻。

“今年是全球人工智能诞生60年,人类已经从农耕社会走向了用智能作为这个时代标签的智能社会的时代,人们开始意识到研究智力工序、智能技术与制造业的重要性,在脑科学和认知科学的发展以及在人工智能的推动下,一定能够推动融合,形成新的发展方式。” 李德毅说。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表示,济南在加快智能制造机器人制造平台的建设,投资建设了山东省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目前投资了5000万,主要是用于各类机器人的研发测试,并在济南东部建设了智能装备城,重点布局信息通讯、3D打印、交通装备等产业。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够加强跟德国企业的交流合作,不断推动济南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与升级。

2013年,济南在德累斯顿设立了产业办事处,双方先后组织了多次卓有成效的合作活动,今年又在德国的斯图加特成立了中德中小企业的协同创新中心,与德国的德中经济联合会建立了经济合作关系。

“这次会议也必将有利的促进德中中小企业的合作、交流、创新发展、合作共赢。 ”王文涛说。

大会期间,有不少企业带着自己的产品来到现场,机器狗、自平衡机器人、会写毛笔字的智能机器等,其中德国一家企业带来的两只仿生蝴蝶格外抢眼。这种蝴蝶拿在手上的时候非常轻,在空中时翩翩飞舞,不仔细看的话完全看不出跟真的蝴蝶有什么区别。(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