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行“服务‘两学一做’讲好特殊党课”讲解大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0 16:06:43
分享

湖南举行“服务‘两学一做’讲好特殊党课”讲解大赛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出席并讲话。

湖南举行“服务‘两学一做’讲好特殊党课”讲解大赛

获奖选手合影。

11月10日上午,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省文物局承办的“服务‘两学一做’ 讲好特殊党课”讲解大赛,在长沙红网演播大厅举行。全省13家纪念馆的21名讲解员入围了决赛。最终,来自“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的讲解员胡蓉、“湖南党史陈列馆”的讲解员谭丹、李霞,以及“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的讲解员周赛英获得一等奖。

大赛邀请了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省直相关部门领导担任大赛评委工作,比赛还邀请了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播音主持研究会、省博物馆学会等专家担任专业评委。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出席大赛并表示:“这一系列活动是文化文物事业融入党的组织建设,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惠及广大党员,新时期衡量检验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成效的重要体现。要将这一堂特殊党课推荐至全省市州党委、县市区党委和高校、大型企业等的党组织,送到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的手中,扩大系列活动的辐射范围,形成影响力。”

据介绍,“服务‘两学一做’ 讲好特殊党课”系列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全省65家革命纪念类博物馆积极行动,充分利用文物资源优势,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讲授党课1271次,组织党员主题教育活动1628次;参加以上党课及主题教育活动的人数达到54.8万人次;各革命纪念类博物馆今年5月1日至10月8日接待观众总人数较去年同时段接待观众总人数增加336.78万人次。

与此同时,全省65家革命纪念类博物馆认真筹备讲解比赛,在此基础上,推送在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讲解作品101个,经专家初评遴选,全省13家纪念馆的21名讲解员入围了决赛。讲解大赛紧密联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合格党员的目标,讲解员们以馆藏文物或故居、旧址等为内容,声情并茂的讲述了一件件文物背后的故事,充分挖掘了文物内涵,真正达到了见物见人见革命精神,具有很强的现场感染力和表现力。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