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地联合 为栖息候鸟创建美好家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0 16:01:38
分享

警地联合 为栖息候鸟创建美好家园
研究方案

11月9日10时40分,武警伊犁州森林支队接到伊宁市林业局电话通知,11月7日19时许,伊宁市黑山头路段一辆载有原油的车辆侧翻,导致原油泄漏流入伊犁河河道内,极有可能对栖居该流域的候鸟造成伤害,市里启动了应急救援预案,请求支队按预案参与行动。

警地联合 为栖息候鸟创建美好家园
阻油隔离网

支队接到通知后,紧急召开会议研究确定救援方案,由支队首长带领30名兵力,奔赴伊犁河一桥至二桥段协助地方专业人员实施救援。到达任务地域后,分队按照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展开工作。其中20人担负一桥至二桥段南北两岸沿途巡护任务(防止候鸟受原油伤害),10人协助地方专业救援队向河道内架设阻油栏,经过近2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官兵共巡护清理河道20余公里,协助地方专业人员架设阻油栏500余米,伊犁河流域泄漏原油得到全面有效控制,栖居该流域的候鸟又可以继续无忧无虑的追逐嬉戏了。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