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助推教育事业发展

来源:吉林日报
2016-11-10 14:20:34
分享

本报讯(记者缪友银任爽)连日来,我省各高校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并将其提高到战略布局的高度,党的建设开创的新局面令全党和全社会欣喜和振奋。大家表示,要立足自己的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松友教授表示,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从严治党常态化,二是从严治党零容忍,三是

从严治党制度化。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两项党内法规把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党管党的实践成果,转化为道德和纪律要求,通篇贯穿着“全面”和“从严”两个关键词,再次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号角,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释放出进一步加强党的制度建设的明确信号。

长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姜琳琳表示,党的坚强领导是我国取得各项事业长足发展的重要保障。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做好艰苦奋斗的思想准备,是全体党员应对新时期各种严峻考验的迫切且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高校教师,在锤炼自身党性修养的同时,有责任、有义务将全会精神以及新时期党建和社会发展建设的最新理论成果传播给广大青年学生,引导学生爱党、爱国,拥护社会主义,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勇于承担历史使命,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践。

吉林农业大学2014级学生党员王娜说:“六中全会的召开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共产党员首先要敢于与自己较真。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今后更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导身边的同学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将梦想放在心中,将责任担在肩上,努力成长为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担当重任的有志青年!”

长春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朱明仕说:“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全面部署,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了一个新高度。伟大的事业需要党的坚强领导,壮美的画卷需要人民的辛勤描绘。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感到身上的担子沉甸甸的,今后更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留下坚实的脚印!”

吉林医药学院党委书记郑永奎谈道,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高校党委书记,感觉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党委书记抓党建的主业主责,当前,学校正在全力加强内涵建设,“从严治党”既是内涵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内涵建设的重要保障。学院党委班子一定认真落实中央部署,从思想、组织、作风、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严格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党员,真正把党的形象树起来,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兴业强校,用实际行动助推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和谐发展。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