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茶博会将于11月16日在武夷山举行 继续加强两岸茶业交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0 14:03:34
分享

记者昨日从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组委会获悉,第十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武夷山市举行。

第十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以“缘聚武夷 茶和天下”为口号,展览主题为“茶与茶文化”、“茶与养生”、“茶与茶具”、“茶与茶食品”等。本着茶旅互动、突出办展市场化、专业化、特色化,强化展会对台交流、区域辐射、产业联动、品牌带动功能。旨在发扬福建茶旅优势,加强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弘扬中华茶文化。

本届茶博会拟邀请采购商6000人,其中VIP采购商3000人。茶博会展馆面积达4.3万平方米,共设标准展位1230个。相比往届,本届茶博会强化客商邀请管理,参展商质量提高明显。目前,太伟会展中心和凯捷岩茶城已落位510家企业1230个展位,有来自省内各设区市的龙头企业,省外中国十大名茶、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企业,印度、斯里兰卡、马来西亚、日本、韩国的茶企或代理商,台湾地区知名的茶叶、茶具生产销售企业确定参展。

本届茶博会继续突出海峡情、两岸缘特色,国际禅茶文化节、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欢乐茶节等活动两岸三地文化界、茶学界、宗教界等精英汇聚。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茶博会台湾馆首次实行市场化运营,采取商业模式每个展位收取一定的展位费,台商踊跃参与,109个展位被抢购一空,供不应求。

在内容安排上,本届茶博会活动内容更优化。除继续做大做强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禅茶文化节等品牌活动外,还进一步深化茶企之间、商企之间的互动交流,开展“进百店、走百企、入百园”活动,为采购商和参展商创造更多合作机会。

此外,本届茶博会新增加海峡两岸乌龙茶(青茶)手工制茶技艺交流活动、“万里茶道再出发”主题活动、“武夷山海上丝绸之路低碳旅游养生体验”论坛等活动。届时,闽北、闽南、台湾、汕头等乌龙茶主产区茶艺大师将云集武夷山香江茗苑切磋制茶技艺,提高工艺水平,促进乌龙茶非物质文化制作技艺传承。俄罗斯伊尔库斯科博物馆、蒙古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华宝斋书院将正式收藏武夷茶,全国重要的茶叶交易所——四川蒙顶山茶叶交易所,将与福建卓一实业有限公司签约成立运营中心,推动武夷茶实现线上线下交易全覆盖。来自世界各地的低碳旅游、金融领域专家、学者将围绕低碳主题,探讨“低碳旅游”与各产业之间的融合发展,推动 “国际低碳旅游论坛”永久落户武夷山。(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胡美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