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空港启用福建省最先进口岸检验检疫查验设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0 14:03:34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福州空港快件监管中心的CT型行李、物品查验系统通过最终验收,标志着福建省首台造价480万元的大型口岸查验设备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迄今为止福建省最为先进的口岸现场查验设备。

今年以来,跨境电商交易量的爆发式增长,仅福建省跨境电商福州片区就进口商品144批次、货值9265万元,出区商品22.27万单、货值8334万元,国际疫情随之频繁叩击国门。福州国际机场是东南沿海干线机场,重要的航空枢纽,也是港澳台及东南亚等地进入福建的重要通道和门户,该套设备配备了检验检疫专用软件,能对特别关注的应检物,如植物种子苗、肉类、生物制品(剂)以及乳制品等进行强化显示,做到有效识别,大大提高检出率,降低人工开包率,不仅提高了通关速度,还将进一步提升检验检疫部门保护国家安全及国门生物安全的能力和水平。(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