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优惠政策促厦门口岸进口纸尿裤形成新态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0 14:03:34
分享

据厦门检验检疫局统计,2016年1-10月厦门口岸完成进口婴幼儿纸尿裤检验检疫共计327批,3583.3吨,金额2080.0万美元。据介绍,自贸区厦门片区成立一年半以来,厦门检验检疫局针对来自台湾地区的进口纸尿裤实施采信优惠政策使得厦门片区进口纸尿裤呈现四个集中的新态势。

一是批次集中。一次大批量进口成为新形势。采信政策实施后,厦门口岸对进口纸尿裤采取“合格保证+符合性评估”的合格评定程序,按进口批次抽批验证。进口商为减小综合成本,采取单批次大批量进口模式使得进口批次较为集中。

二是口岸集中。据统计1-10月厦门口岸97.7%(按重量计)纸尿裤从东渡口岸进口。据悉,东渡检验检疫局辖区地处厦门自贸区前沿阵地,第一批来自台湾地区进口纸尿裤的采信就是从东渡口岸报检。东渡局一贯以来对自贸区政策的彻底执行,先行先试吸引大批贸易商选择东渡口岸进口纸尿裤。

三是品牌集中。厦门口岸进口纸尿裤品牌有花王、尤妮佳、大王等。以花王品牌为主,占进口重量九成以上。主要是来自台湾的花王以及来自日本的花王。这主要与该品牌的市场占有率息息相关。

四是原产地集中。厦门口岸与台湾地区有着天然贸易优势,贸易往来一直十分兴旺。据厦门检验检疫局统计,2016年1-10月来自台湾地区进口纸尿裤达2601.8吨,占总进口量的72.6%,七成以上。

新态势下,厦门检验检疫局将持续运用自贸区优惠政策持续推进婴幼儿纸尿裤选择厦门口岸进口。(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