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成都高新双创音乐节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0 13:49:07
分享

11月10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成都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局承办的2016成都高新双创音乐节活动于近日启动。

2016成都高新双创音乐节系列活动包括三个环节,分别是征集双创主题曲、寻找双创好声音以及双创音乐节展演,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2月。本次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作品征集和评选,最终胜出的音乐作品和好声音歌手将在音乐节现场以展演的形式,呈现在广大群众面前。

据介绍,本次双创音乐节不同于一般的演唱会、歌唱比赛,而是汇聚双创人士的聚会、创客沟通交流的平台。音乐节展演现场除了双创主题曲、好声音歌手的演出,还将为成都高新区内创新创业项目提供展示空间,将成为音乐、新创意、新思想的融合平台,让入驻和准备入驻的创新创业人士感受成都高新区双创活力,从而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双创队伍中,助推成都高新区双创热潮。

据悉,成都高新区已成为中国西部“创客天堂”,来自海内外的大批创客在此云集,开始追逐他们的双创梦想。在这片仅占四川省万分之2.7面积的创业热土上,走出了一个又一个创客明星,结出了一拨又一拨双创硕果。今年年初,成都高新区更是提出全力打造国际创新创业中心的目标。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已成为中国中西部地区投资创业的首选之地。举办双创音乐节,将有力弘扬成都高新区双创文化,展示创客努力拼搏的“高新故事”,为广大创客搭建交流沟通平台,激发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双创实践中,为成都高新区打造国际创新创业中心凝聚精神力量。

2016成都高新双创音乐节系列活动包括三个环节,分别是征集双创主题曲、寻找好声音歌手以及双创音乐节展演,将持续到今年12月。系列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作品征集和评选。双创主题曲和好声音的征集将同步进行,参赛选手或团队关注“成都高新”公众微信号,进入活动官网提交参赛信息并上传作品demo,就可完成报名环节。

据介绍,本次音乐节双创主题曲的征集,专业音乐创作人或非专业人士均可参加。参赛作品需满足题材具有创新精神、时代感及艺术感强、作品原创及权属明晰等要求。经过活动组委会审定入围的参赛作品将接受专家集体评选。最后胜出的作品将成为本次双创音乐节的主题曲,作品创作团队或个人将获得组委会提供的相应奖品。

寻找好声音歌手活动的参与及评审方式包括线上录歌接受网友票选、线下落地评委海选两种形式。个人或组合均可报名参加,参赛歌曲曲风不限、类别不限。海选出的前40名将参加线下复赛PK,最后胜出的前10组选手将进入决赛。

2016成都高新双创音乐节活动不同于一般演唱会,也非简单的歌唱比赛,而是汇聚双创青年的聚会、创客沟通交流的平台。音乐节展演现场除了原创双创主题曲、好声音歌手的展示演出,还将为成都高新区内创新创业项目提供展示空间。活动组委会将邀请区内优秀的创客代表现场讲述“双创故事”,展示双创项目。音乐节现场将成为音乐、新创意、新思想的融合平台,让入驻和准备入驻的创新创业人士感受成都高新区双创活力,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双创队伍中,助推成都高新区双创热潮。

“为了聚合更多有创新创业元素的音乐作品,本次音乐节还将通过网络微电台等方式,及时播报活动进程,展示原创音乐与动人歌声,让音乐与双创随行。”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把双创音乐节打造成为成都高新区“青春、文明、梦想”系列品牌活动中的又一个创新品牌活动,吸引更多的目光关注成都高新区的发展,传递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的声音。

据悉,“青春、文明、梦想”系列活动是成都高新区的品牌活动,包括趣味运动会、中外亲子跑、“寻找高新合伙人”、青少年魅力高新体验游和单身青年联谊会等。系列活动立足高新、服务高新、助力高新发展,在短短几年时间内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反响,为成都高新区双创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