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在海南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海南日报
2016-11-10 10:25:18
分享

中央宣讲团在琼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施芝鸿作宣讲报告 罗保铭主持 刘赐贵于迅李军参加

海南日报海口11月9日讯(记者周元 陈蔚林)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今天上午,中央宣讲团在海南省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施芝鸿为我省1000余名干部群众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辅导报告。省委书记罗保铭主持报告会。

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省政协主席于迅,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许俊、马勇霞、刘新、张琦、胡光辉等现职省级领导参加报告会。

在宣讲报告中,施芝鸿从十八届六中全会概况和重大历史贡献、全会背景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起草过程、全会通过的《准则》是对新形势下管党治党规律性认识的集大成、全会通过的《条例》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内监督的顶层设计等四个方面,深入系统阐述了六中全会的思想理念和战略部署。报告紧扣主题、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准确透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理论性,让与会人员听后很受教益和鼓舞,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

罗保铭在主持时表示,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以这次宣讲为重要契机,更进一步抓好系统学习,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准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要重点领会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历史背景和意义,深刻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瞻远瞩、历史担当和良苦用心,全面掌握《准则》《条例》的基本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有力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海南落地生根。

罗保铭要求在全省迅速开展宣讲学习活动,省委宣讲团要以中央审定批准的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认真学习领会今天的辅导报告,结合省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的工作部署和海南实际,准确、全面、深入、生动地宣讲好六中全会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有针对性地组织理论工作者搞好研究,通过多种形式密集报道,全方位、互动式诠释解读宣传好六中全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各部门各市县主要负责人要深入基层,带头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当好学习贯彻表率。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按照省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的部署,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真正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改革创新、扎实苦干、廉洁担当,为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前,罗保铭、刘赐贵会见了施芝鸿一行,介绍了海南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情况。报告会结束后,施芝鸿一行还前往海口市琼山区博桂社区,就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群众座谈交流。

各市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委宣传部长,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央驻琼和省属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驻琼独立师以上军警部队军政主官,省委宣讲团成员、部分省直机关干部、社科专家学者、高校师生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报告会。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