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

作者:倪元锦、王迪迩 来源:新华网
2016-11-10 10:22:41
分享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专电(记者倪元锦、王迪迩)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9日18时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称,受不利扩散条件影响,北京市污染物积累明显,已达到“5级重度污染”水平,预计将持续24小时。

此外,北京市预警中心、北京市气象台9日14时40分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当前至10日白天北京大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南部地区局地重度霾,能见度较低。

据了解,“霾预警”由气象部门发布,以“能见度”“相对湿度”为判断标准,并参考PM2.5浓度,和环保部门的“空气重污染预警”是两个体系。

按照北京市“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的应急预案规定,市民应做好健康防护,减少户外运动;建议公众和有关单位积极采取减排措施,减缓污染物积累。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9日16时北京空气质量预报显示,9日夜间,首要污染物为PM2.5,空气质量指数AQI为230-250,是“5级重度污染”。10日白天,首要污染物为PM2.5,空气质量指数AQI为190-210,是“4级中度污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