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媒体深入龙祥矿业“共享碧水蓝天” 欢度记者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0 09:06:30
分享

百家媒体深入龙祥矿业“共享碧水蓝天” 欢度记者节

11月8日,在中国第17届记者节到来之际,数十家新闻媒体单位的近百名记者来到河南龙祥矿业公司开展“共享碧水蓝天”采风活动,体验了一个不一样的“生日”。

据该公司总经理弓少松介绍:今年的7月4日河南省发起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旗帜宣明的提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长远大计,郑州市委、市政府在坚定实施《蓝天工程》的基础上,又提出了力争用5年的时间使郑州市的PM2.5降低20%的奋斗目标。

河南龙祥矿业公司在企业运营中,敏锐的意识到采矿业存在的弊端,尤其是对环境的污染,严重制约了该行业的发展和壮大,公司董事会意识到只有加大科技投入,适应环保的要求才能生存下去,从各方面加大环保投入,逐步将公司建设成为一个全封闭、花园式的现代化建筑石料矿山开采企业。

百家媒体深入龙祥矿业“共享碧水蓝天” 欢度记者节

据了解,河南龙祥矿业公司总投资规模达3亿多元,其中环保投入就达5000多万元,在全国同行业名列前茅。为此公司邀请国内知名环保专家考察论证,结合国家环保验收标准,采取了一套从生产到生活,全方位的环保措施。首先从开采阶段,为抑制钻孔过程扬尘污染,斥资1700多万元,购进四台瑞典山特维克自收尘式液压顶锤钻车,进行钻孔作业,尾气排放达到欧三标准,大大降低了开采过程的扬尘和尾气排放污染;其次在爆破阶段,取全孔注水、乳化药柱装药、多排孔爆破方式,实现原地击碎,基本不产生飞溅扬尘;最后从破碎筛到生产装运阶,公司投资2000万元,使整条生产线实现从原料投放到成品产出全程均在车间内作业,作业过程中,车间外扬尘达到零排放,高品质的矿山车辆设备不但可以减少车辆使用量,还能大大减少扬尘和尾气排放量,对环保治理意义重大,新建孔雀园一座、防尘网覆盖2000多平方米、生活区硬化率达到80%;对出厂车辆进行270度喷淋除尘,防止车辆带泥上路。尽可能从各个细节采取措施,全方位治理扬尘污染问题,各个方面的都达到环保的要求。

百家媒体深入龙祥矿业“共享碧水蓝天” 欢度记者节

豫青网副总编董红军和人民网栏目主任万云分别代表记者朋友做了发言,感谢媒体朋友来到荥阳河南龙祥矿业公司过“生日”,感谢河南龙祥矿业公司的老总和全体员工给记者们一个别样的“生日”,期间还有舞蹈、歌曲、模仿秀节目演出赢得了下面的阵阵掌声。

随后在总经理弓少松带领下,记者朋友们对河南龙祥矿业公司的各个车间进行了参观,并向现场的工人询问了生产和生活情况,“共享碧水蓝天”百家记者媒体深入龙祥矿业体验“生日”采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由河南靖靖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海灯花传媒有限公司、一束光文化传播公司承办,感谢新华保险吕文基团队、大地院线恒世影城、贵州侯酱坊酒业的大力支持。(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