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将在苏州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9 19:32:16
分享

记者11月8日从苏州工业园区获悉,2016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暨中国(苏州)境外投资与高峰论坛将于11月17日在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预计将吸引来自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柬埔寨、澳大利亚、阿联酋等18个国家和国内各地的共600多位嘉宾参会。

据了解,本届跨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苏州市工业园区承办,主题是“开启‘一带一路’跨国投资与服务新时代”。将围绕“跨国投资新机遇—互联互通”、“跨国投资新挑战—服务创新”、“全球价值链重构与跨国投资”、“国际产能合作”、“农业对外合作”、“境外经贸合作区”等议题举行两场全体会议和四场分组会议,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环境、投资机遇与风险以及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经验等进行研讨。

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副部长朱凌燕在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跨投会将紧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聚焦企业跨国投资服务的创新与提升,积极推介国家战略指引下的重点国家项目。“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跨国投资与服务将开启一个新的时代,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面临着跨国投资与服务的新机遇、新挑战”。她表示,中国贸促会将继续为企业“走出去”搭建各层次各领域交流合作的平台,围绕贸易投资促进与商事法律信息等服务提供全流程、综合性服务,推动装备、技术、标准和服务“走出去”。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苏州)境外投资与服务高峰论坛”品牌的国际国内影响力,本届跨投会将与“中国(苏州)境外投资与服务高峰论坛”合作举办。2015年12月,苏州工业园区成功举办了“2015中国(苏州)境外投资与服务高峰论坛”,其管委会副主任黄海涛以“背靠大树,在大树底下种好我们苏州的‘碧螺春’”来形象地比喻本次中国贸促会和苏州工业园区的合作,他表示,园区作为此次会议的独家承办单位,将充分利用双方的优势,努力把第十届跨投会举办成层次高、影响大、效果好的跨国投资研讨盛会。

据了解,经过九年沉淀与积累,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已经拥有相当丰富的举办经验,吸引众多有意“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代表前来参会、与演讲嘉宾互动交流,取得了丰硕的交流成果。(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