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提升旅游文化品位 逾21亿元旅游项目签约落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9 19:32:16
分享

“36座桥,72只窑”,水乡锦溪人杰地灵,古韵悠长。11月8日,2016昆山旅游招商推介会在锦溪祝甸古窑文化园举行。国风原创音乐基地、周庄“小米粒”亲子游学农场等14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21.65亿元。

昆山副市长汤土云在推介会上介绍称,昆山依托深厚的江南水乡文化、昆曲文化、先贤文化资源,全面提升旅游文化品位,着力打造具有江南水乡特质的国际文化旅游休闲度假胜地。同时,紧紧围绕“打造江南水乡旅游首选目的地、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目标定位,按照六大旅游圈的空间发展规划,充分挖掘旅游资源,承接旅游资本投入和旅游产品开发,打造了全域旅游十一大综合体,确定了首批十一个乡村旅游试点村,引领全域旅游发展迈向新高度。

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在推介会上称,“我希望能够通过各位来宾的朋友圈,把昆山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优美的水乡田园风光、优秀的历史文化遗存‘广而告之’,吸引更多市场主体进入昆山旅游产业,进一步提升昆山旅游资源要素配置效率,共同打造现代城市下的江南美景。”

当日,乡伴创客学院总部基地和乡创WAKA学院举行共同揭牌,正式落户锦溪镇祝甸古窑文化园。祝甸古窑文化园将当地现存的砖窑进行适当保护性改造,建成集旅游项目孵化、文创基金引进、项目运营培训、非遗文化展示和特色民宿群为一体的江南水乡文化创意产业园。

据了解,目前,昆山拥有1个国家5A级景区、3个4A级景区、5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5个江苏省星级乡村旅游点,以及一大批各类休闲农庄、农家乐等乡村旅游点。今年1-9月,全市接待游客1394.2万人次,实现全社会旅游收入177.06亿元。(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