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农博会落幕 创多项历史之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9 19:20:55
分享

11月8日,第14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12届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在昆明落下帷幕。本次农博会参展企业达到3000余家,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数量达到10万人,参展公众40万人,创历史之最。

此外,本届农博会结合中国-中东欧农业部长会议,对外开放力度增强。据统计,本届农交会共有来自中东欧、东南亚、南亚等地区以及法国、德国、俄罗斯、韩国等36个国家参展的300余家境外企业参展参会,国际展区面积、国际采购商数量均创历史之最。

据了解,本届农交会共举办了40余场次农产品推介活动,四天的展期,农交会实现现场贸易额699亿元,现场销售额2.5亿元,云南展团组织了153个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总金额886.88亿元。

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总结表示,本届农交会主题定位鲜明,“供给改革、产业融合、绿色共享、创新发展”抓住了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 回应了社会发展的关切,特别是创新、绿色,有力贯彻落实了新发展理念。在办展思路上,从策划之初则以“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信息化、市场化”的“五化”理念为统领,着力创新,树立农交会全新的形象和品牌。

随着展会的落幕,总结大会上,本届农交会组委会授予云南、昆明、河南、吉林、安徽等36个展团最佳组织奖,授予山西、海南、天津等9个展团优秀组织奖。云南昭通绿健果蔬商贸有限公司“满园鲜”昭通红富士苹果等301个参展农产品获金奖。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