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于10日开始正式报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9 19:14:09
分享

11月8日,记者从2016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将于12月17日在昆明开跑的本次比赛共设5个项目,分别是: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5公里迷你马拉松及亲子跑1公里,现均已经确定了线路。其中,全程马拉松因为仅有1000个名额,参赛人员将采取抽签的方式来确定。

根据公布的线路,比赛将途经海东湿地、海埂公园等多个生态保护区及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等标志性建筑。昆明市文广体局副局长朱金玉介绍了赛道的情况。她说:“本次马拉松线路中平均海拔为1890米,途中赛道经过的公路跨桥海拔达到了1900米,是迄今为止中国海拔最高的城市全马赛事,而我们也把比赛规划成绕着昆明最美的滇池来进行,希望能让来自全国的马拉松爱好者感受到来自‘高原’的马拉松。”

据了解,本次比赛的报名时间是确定为11月10日9点至30日24点,只需登录上合昆马官网(http://www.sco-marathon.com)即可报名参加。在参赛名额方面,全程马拉松限报1000人(男700人、女300人),半程马拉松限报5000人(男3500人,女1500人),10公里跑限报5000人(男3500人,女1500人),5公里迷你马拉松限报4700人,亲子跑(1公里)限报100个家庭,总名额为16000名。报名成功后,入选参赛者将收到短信通知。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为了保证选手的安全,对于报名全程和半程马拉松项目的爱好者,需要在报名时提交有效的以往全程或半程的参赛证明,才能顺利进入抽签环节。

作为迄今为止中国海拔最高的城市全马赛事,本次比赛口号为“乐跑春城,更亲、更近、更和谐”以及“跑出新高度,追梦彩云南”。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