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巍山喜迎自治县成立60周年

作者:李映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9 19:03:00
分享

11月9日,云南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举办了自治县成立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生动展示自治县建县60年来所取得的丰硕发展成果和璀璨发展成就。

据了解,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共包括庆祝大会、旅游文化推介、巍山60周年成就展及摄影展、商贸经济洽谈、民族体育活动等多项内容,极具巍山地方特色。海内外四方客人及全县各族人民共同观赏了《中国梦·巍山情》大型文艺演出、品中国名小吃之乡巍山的近百种名特小吃、看巍山60周年成就展及摄影展、参加全民健身徒步穿城活动等,深入体验巍山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民族文化、饮食文化及小城生活。

云南巍山喜迎自治县成立60周年

云南巍山喜迎自治县成立60周年

云南巍山喜迎自治县成立60周年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位于大理州南部,地处哀牢山和无量山上段。巍山历史悠久,是云南省设置郡县最早的地区之一;巍山文化灿烂,是南诏国的发祥地和古都、茶马古道重镇和彝族寻根祭祖圣地,拥有文献名邦、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华彝族祭祖圣地、中国彝族打歌之乡、中国民间扎染艺术之乡、中国名小吃之乡、中国最佳旅游魅力名县等多项殊荣。(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