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社会信息化枢纽中心暨吉林省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基地正式揭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9 15:50:16
分享

11月9日,吉林省社会信息化枢纽中心暨吉林省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基地揭牌仪式在长春举行。它标志着吉林省社会信息化建设驶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标志着吉林省文化产业进一步与“互联网+”时代拥抱,由传统的产业“质”造扩容升级为高端“智”造。

吉林省社会信息化枢纽中心暨吉林省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基地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

吉林省社会信息化枢纽中心暨吉林省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基地,由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历时3年时间建设完成。该中心坐落于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配置有4.6万平方米、可容纳1万个标准机柜的专属IDC云数据核心机房,是具备现代信息安全的最高保障标准的信息枢纽中心。

吉林省社会信息化枢纽中心暨吉林省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基地正式揭牌

11月9日,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福平、副省长李晋修在吉视传媒建设的吉林省社会信息化枢纽中心暨吉林省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基地调研。

据悉,该中心具有高端化、智能化、集群化的特点,将作为吉林省社会信息化的重要载体,承担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行各业未来社会信息化发展任务。依托该信息枢纽中心,吉视传媒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技术优势,实施“融合联合”战略,即:整合一批省内大数据、云计算领域优质企业,迅速汇聚形成具有省内一流行业水平的信息科技生产力,聚力服务全省社会信息化建设;以优质企业为带动,吸纳和培育一批吉林省本土中小型信息科技企业,形成产业集群,为吉林省社会信息化建设提供本土化的规模和质量不断优化的产业支撑。打造出吉林省大数据产业、信息产业、智慧产业孵化基地。为吉林省社会信息化建设提供必要的技术服务和支撑。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