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红枣快递出疆 飞向全国各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9 13:53:55
分享

自十月份若羌县红枣丰收以来,若羌红枣迎来年度的销售旺季,邮寄红枣的人越来越多,若羌县快递行业迎来了全年最火爆的行情。

11月8日,笔者在若羌县中通快递看到,店里摆放着大大小小邮寄红枣的箱子,门口也排满了等待填单打包的枣农们。

若羌县铁干里克镇果勒吾斯塘村枣农石海军说:“今天寄了四十多公斤,都是我的朋友,有江苏、上海、广东、江西等地,他们觉得若羌红枣品质特别好,每年都会来我这定,又经过朋友的推广,订单一年比一年多。”

来自广东深圳的蔡蔡连续两年在若羌做红枣微商团购,今年红枣一下来,小两口又来到了若羌,短短一周的时间,已经销往全国各地一吨的红枣。

“每年红枣一下来,我就过来,基本上在这边待一个星期左右,一天能有两百个定单左右,大概一天发货量是两百到三百公斤,发往全国各地,主要还是广东一些大城市,客户对咱这边红枣评价还是很高的,好多客户在去年试吃之后,今年就翻倍的买,买了回去送亲朋好友。”广东深圳客商蔡蔡说。

各快递公司也为此,招收员工,日夜加班压秤、打包, 为双十一做足了准备。

若羌县中通、圆通快递经理刘国正说:“从十月底开始,我们快递公司每天大量发出若羌红枣,多的一天有个七吨到八吨,平均一天也在三吨左右,尤其是淘宝和电商,最近达到一个高峰期,一天有个七八百单,马上双十一了,我们快递公司也提前做好了人员和车辆的准备,迎接我们双十一。”

据了解,若羌县红枣种植面积已达22.8万亩, 2016年鲜枣总产量达9.93万吨,较去年增长0.6万吨,折算干枣产量将达6.95万吨,增长0.42万吨。(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