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美术馆拟建青年画家孵化基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9 13:35:12
分享

11月7日,“滨海心·文化梦”滨海文化中心招商启动会在滨海新区举行。标志滨海文化中心招商工作的正式启动。滨海美术馆作为滨海文化中心项目未来的主要自营板块,拟建青年画家孵化基地。

据介绍,滨海文化中心项目包括滨海美术馆、滨海城探索馆、滨海图书馆、滨海演艺中心、市民活动中心、文化长廊在内的“五馆一廊”。

滨海美术馆作为滨海文化中心“五馆一廊”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积极与全国工商联书画院、天津美术学院、天津文化产权交易所、华瀚国际文化发展公司、天津泥人张等知名企业洽谈,未来实现合作,丰富滨海美术馆馆藏的同时增强文化与艺术的交流。未来滨海美术馆将打造成为实现艺术品交易、拍卖、仓储、物流等功能的全产业链金融交易平台,为市民营造文化与艺术的盛宴。

滨海探索馆形似火箭的“核心筒”。其构想之初即寓意滨海文化中心与滨海八大支柱产业之一的航天航空事业相结合。本次招商启动会,滨海文化中心邀请中国运载火箭研究所天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马静华共同见证,滨海新区区委秘书处处长李德禹代表新区区委区政府向滨海文化中心赠送曾随长征七号遨游太空的滨海新区地图仪式。未来,该地图将被精心收藏于滨海探索馆内。同时,中国运载火箭研究所天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马静华也向滨海文化中心赠送了火箭模型,表达了对于探索馆未来发展的希冀。(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