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马铁热克乡开展“冬日暖阳 入户进村”计划生育奖励金发放暨生殖健康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9 10:31:05
分享

11月7日,加马铁热克乡开展“冬日暖阳 入户进村”计划生育奖励金发放暨生殖健康宣传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阿克陶副县长肉孜汗·托合托逊、县卫计委局长艾来提·米吉提及包村领导、村干部、小队长、党员、乡计划生育工作站人员1200余名。

肉孜汗副县长在宣讲中讲到:一是计划生育奖励金是对领取了计划生育光荣证的家庭发放的一次性奖励。是为了倡导良好的生活方式,让每一个公民都能够关注农村计划生育、关注生殖健康、关注优生优育,促进家庭的文明进步、和谐幸福,提升社会整体文明程度的政策。二是享受奖励的育龄群众要在群众中做好正面的宣传工作,提高人人参与计划生育的积极性和广大群众的政策知晓率,促进和谐社会的整体进步。三是要将计划生育奖励政策落到实处,把工作做到点子上,让老百姓暖在心里,惠及更多的群众,提升群众对计划生育工作的满意度。最后再次对全民健康免费体检工程做了重要安排部署。

活动期间,肉孜汗副县长、艾来提局长及包村领导对30名有独生子女光荣证的群众进行了计划生育奖励金发放,共计18万元,以及卫生用品40箱、生活用品50箱。

受到奖励的村民如先姑·图地高兴地说:“县上和乡里的领导干部在冬日里不畏严寒为我们发放了奖金及生活用品,我们深切感到党和政府的浓浓温情,我们会把计划生育的政策讲给更多的人听,今天我好学到了不少生殖健康方面的知识呢!”(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