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黔电视剧《云上绣娘》《云雾街》《密战乌江1935》在贵阳开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9 08:59:31
分享

涉黔电视剧《云上绣娘》《云雾街》《密战乌江1935》在贵阳开机

开机仪式现场

11月8日,贵州省“十三五”重点文艺精品剧目《云上绣娘》、《云雾街》、《密战乌江1935》开机仪式在贵阳举行。

据了解,本次开机拍摄的《云上绣娘》《云雾街》《密战乌江1935》三部电视剧都是贵州题材。三部电视剧既着力刻画革命人物的英雄形象,承载伟大的长征精神,展示贵州在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战略中的时代精神,又充分展示了贵州省厚重的民族特色文化和秀美的自然风光。

《云上绣娘》以当代贵州民族发展手工刺绣为切入点,反映了贵州民族品牌走出寨门、走出省门、走出国门积极进取的励志故事,是一部极富有贵州印迹的时代文艺精品,《云雾街》讲述了1920-1935年期间,发生在都匀云雾街老街,以都匀毛尖为主的贵州茶叶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兴衰史,讲述了匀城茶王世家传人经过烈火洗礼成长为一名共产主义战士,为崇高信念投身革命的故事。《密战乌江1935》则以黔东革命根据地共产党人的生死经历,为观众展示了他们在长征途中为策应红军主力顺利度过乌江不惜牺牲一切的大无畏精神。

“三部电视剧站在中国革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拓创新的宏观视野中,回顾、梳理和总结革命历史,创业故事,用忠孝节义、善端义觉表现了贵州民族有担当、敢作为、历磨难,感知时代趋向,秉承健全人格的品行。” 贵州省文联主席、贵州省作协主席欧阳黔森表示,电视剧中涉及的贵州特色的毛尖茶、苗族刺绣等风物,将“多彩贵州”的品牌具象化,势必吸引世界的眼光,让世界更好地认识贵州、走进贵州,让贵州旅游文化更加形象化、立体化。

据悉,该剧本已进行了多次修改和完善,很多制作环节反复预想和构思。从导演、编剧、演员到制片方都付出了许多的努力和积极有益的尝试。

“相信多彩贵州风一定会把这三部‘祥云’吹到祖国的四面八方。”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宣布上述三部电视剧开机。(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