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最云南 舌尖上的云味“一州一席宴”云南地方特色美食推介初选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9 07:16:51
分享

2016最云南 舌尖上的云味“一州一席宴”云南地方特色美食推介初选正式启动

13位专业评审齐亮相

2016最云南 舌尖上的云味“一州一席宴”云南地方特色美食推介初选正式启动

米线姐弟

2016最云南 舌尖上的云味“一州一席宴”云南地方特色美食推介初选正式启动

现场抽选媒体评审

11月8日,2016最云南舌尖上的云味·“一州一席宴”地方特色美食推介初选在昆明正式启动。据了解,初选从11月8日起将持续12天,共有27席宴席参与本次初选。

活动旨在通过“最云南”新媒体数字平台等新兴的互联网媒介资源平台,进一步宣传推广云南特色风味美食,推广云南餐饮品牌。同时响应云南省人民政府“舌尖上的云南”行动计划,评选挖掘一批涵盖云南各地州市的代表性参评单位和特色美食,让国内外广大旅游者体验“舌尖上的云味”精髓。本次活动除挖掘云南地方特色美食外,还将解读“一州一席宴”背后的故事,以及不同州市特色餐饮文化。

活动当天,西双版纳宴席最先亮相初选。现场,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美食推荐人米线、包伍姐弟为嘉宾带来《让我听懂你的语言》,助阵西双版纳初选启动仪式。

现场,专业评审及专业评审代表纷纷亮相。此次请到的专业评审都是在云南餐饮业界赫赫有名的资深人士,他们将给本次活动带来最为专业的点评和改良意见,也将成为本次活动16个州市,26个地方特色宴席的导师。此外,本次活动还将专业评审与媒体力量充分融合,除美味外更追溯宴席背后的文化故事和历史典故,给人们了解和感受滇菜文化的窗口。除专家评审外,最云南媒体联盟中的众多媒体代表也将代表云南省的主流媒体对本次活动的参评单位进行宣传报道,部分媒体资深记者还有机会和专家评审共同品鉴此次参评宴席。

据介绍,为了评选活动的公开公正,每一桌宴席在初选过程中均由十位评审打分,其中70%的分数,由餐美协提供的11位专家评审中抽选一位饮食文化专家,两位礼仪服务专家,两位菜品烹饪专家评出,20%的分数由三位媒体评审评出,10%的分数由从网络渠道甄选出的两位大众评审评出。最终评分前列的十六席宴席,可以进入本次活动的终选。

初选启动之后将同时开启网上投票通道,为让美食更加活色生香,主办方携手昆明嘀嘀快车推出专属“2016最云南 舌尖上的云味·‘一州一席宴’云南地方特色美食推介”主题红包,只要扫描二维码,登录滴滴出行APP主页面,即可获得各州市初选的专属大礼包。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由“最云南”新媒体数字平台、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云南精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云南省商务厅、各州市人民政府驻昆办事处协办。(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