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记者节:“范长江家风”在四川制作发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9 07:06:55
分享

在中国第17个记者节来临之际,以反映中国新闻巨子范长江家风为重点的“廉洁宣传片”在四川省正式亮相。该片的制作发布,旨在探索廉洁教育与红色文化融合发展之路。

11月6日晚,在四川电视台《廉洁四川》栏目,首播了近10分钟的《浩浩“长江” 风范流芳》的廉洁宣传片,同时在“廉洁四川”政务平台、四川省纪检监察信息网发布。该片由内江市东兴区纪委与范长江纪念馆联合制作。

“在记者节发布,有其特殊意义。”东兴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欧阳健承说,当下“廉政教育”正向“廉洁教育”转变,教育对象从“官员”等特定群体,扩展到了全体公民。如何适合新变化,内江市及区纪委的做法是,内容上求变创新,在传统“负面”警示教育的基础上,增加“正面”的榜样教育。范长江是全国文化名人,其正面的影响力巨大,把他的事迹引入廉洁教育,人们会觉得更亲切更容易接受,廉洁教育的效果会更好。选择在记者节发布,则是为彰显“范长江精神”。

8日上午,在范长江纪念馆廉洁教育展厅,东兴区广播站的逄大海说,观看宣传片后深受教育:范长江留给孩子的家训是,他最喜欢的白居易的《观刈麦》:“……今我何功德?曾不事农桑。吏禄三百石,岁晏有余粮。念此私自愧,尽日不能忘。”要求子女时刻不忘百姓疾苦;他留给子女的遗产只有两样东西:一是书,希望子女们多读书,二是一句话,即“为人民服务”;赠给子女的“座右铭”,是时刻预防“懒、馋、贪、占、变”五个字,不忘初心、不要‘变质’。”

内江市纪委宣传部部长陈鑫说,首播当日,短信通知了5000余名党员收看;随后将组织全市近18万党员学习观看。(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