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新区现场签约2518亿元 项目落户眉山双流龙泉驿新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9 07:06:55
分享

11月7日,在“四川天府新区文化旅游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7家世界知名和国内著名文化旅游企业与四川天府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总额高达2518亿元,创下本届西博会单场活动签约金额的最高记录。

据悉,四川天府新区的总体定位是以现代制造业为主、高端服务业聚集、宜业宜商宜居的国际现代新城区。此次签约的现代文化和旅游产业均属于高端服务业,单个项目投资总额均超过100亿元,其中,投资上千亿的项目1个,500亿以上的项目2个。

其中,华侨城集团公司拟投资500亿,与双流区政府共同实施黄龙溪新型城镇化项目,将围绕区域内一流的文化及生态本底,致力于实现文化旅游升级、新兴产业导入、生态环境美化、城市硬件提档以及生活配套完善等目标,极大提升城乡居民物质生活水平及精神人文内涵,创造国内具有示范引领性的“文化+旅游+城镇化”新模式。

根据规划,黄龙溪将打造成一个文化、科创、生态、旅游产业相融,四位一体的旅游度假目的地,整合古镇生活与文化科创产业,还将有专门的手工艺产业园,并引进机器人、VR/AR等高科技。

值得注意的是,7个项目中多数集中在天府新区眉山片区。新加坡仁恒置地集团投资的国际文化生态城项目投资总额1000亿元以上,拟建设集商业、美术馆、博物馆、酒店、写字楼、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国际社区为一体的国际文化生态圈;而法国勒芒(亚洲)将也确认将投资500亿元,以世界第二大汽车赛事“勒芒赛事”为核心,以世界著名主题乐园——乐高乐园以及美国EDC音乐节为辅助,在四川天府新区眉山片区打造纯正法式勒芒小镇;北京华熙国际投资集团拟携北京五棵松华熙Live建设管理运营团队,投资200亿建设成都华熙Live新城市健康生活方式体验中心;东莞市全民玩艺艺术有限公司拟选址四川天府新区眉山片区,投资100亿元与意大利知名企业联合打造全球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此外,海航实业拟选址龙泉驿区,总投资118亿开发文化旅游教育项目:一期开发项目为国际旅游学院、组建航空公司;二期开发项目为国际旅游学院二期,配套商业开发、海航航空基地建设、地产综合开发及总部经济。恒大集团拟选址新津岷江新城,投资规模100亿元,紧邻8000亩国家湿地公园开发文化旅游综合项目,计划于2017年启动项目,建设周期预估为36个月。

2014年10月,国务院正式批准成立国际级新区——天府新区。根据国家的定位和目标,在新一轮开发中,天府新区将建成中国西部地区核心的增长极与科技创新高地,以现代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为主,宜业、宜商、宜居的国际化,现代化新区。(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