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西博会 成都双流区吸引海内外企业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9 07:06:55
分享

11月7日,第十六届西博会重要活动——“四川天府新区文化旅游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办。其中,华侨城集团公司拟投资500亿,与双流区政府共同实施黄龙溪新型城镇化项目。

与此同时,在第十六届西博会上,成都市双流区在世纪城新会展中心7号航空主题馆设立了双流展位,全面展示双流区口岸、政策优势及产业发展特点,吸引了大量的企业、商家前来商洽对接。

记者了解到,本届西博会上,双流区重点围绕航空枢纽服务业、航空物流业、飞机保税维修、跨境电子商务等方面内容,设置了含双流总体概况、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双流综保区、跨境电子商务四大板块内容的主题展位,并邀请顺丰、绿地、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展。

深圳港铺汇公司的董事雷煌辉对双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产生浓厚兴趣,双流航枢委、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双流区针对跨境电子商务企业签约入驻空港园区和综保园区提供的专门优惠政策。随着四川自贸区的获批,双流区正积极探索全球用户网上下单、综保区组织生产、跨境电子商务方式进出口的网购保税加工模式。“下一步,我将到双流进行考察,期待与双流的合作。”雷煌辉说。

双流大力推动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不仅引来国内企业青睐,更引来国外企业关注。“我们希望就在双流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作进一步了解。”日本广岛某商贸公司团队走进西博会上双流展位,希望能够在自贸经济发展方面进行洽谈,寻求合作。目前,双流区已与该日本公司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据双流区商务局负责人介绍,本届西博会双流区主要围绕“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和“内陆自贸区”建设两大主题,结合双流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双流综保区等板块的政策、资源优势及规划情况进行展览展示,目的就是借助西博会这个平台,让外部企业了解双流,吸引外部企业投资,同时带动双流相关企业转型升级,增强产业发展实力。(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