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成都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9 07:06:55
分享

11月8日,第十六届西博会重大活动之一的2016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成都开幕。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驻华使节、教育专家等出席了本次年会。

继2015年亚洲教育论坛年会之后,本次年会再次聚焦“科技”这一热点,以“科技创新,育见未来”为主题,力求实现教育与科技更加深入的交流与碰撞。年会的分论坛紧扣时代特色,共将开展六场主题论坛:国际职教创新论坛、生命艺术教育论坛、幼儿健康体育论坛、互联网+教育论坛、科普教育创新论坛、创意教育论坛。

本届年会邀请了一批科技界、教育界、创意界的重量级嘉宾,包括巴基斯坦前科技部长斯瓦蒂;欧盟地区委员会前秘书长斯塔尔;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副主席莫汉·穆纳辛格;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创意人之一查尔斯·里德比特;被誉为“大数据之父”的《大数据时代》作者、牛津大学教授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剑桥大学JUDGE商学院创始人保罗.贾奇爵士;巴基斯坦AIOU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化学学院主席那加那·拉希德;澳大利亚联邦大学副校长安迪.史密斯等。

本次年会上还将发布《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成都宣言》,意在推动并深化中西部地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之间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由博鳌亚洲论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从发起迄今已举办了十二届。自2012年落户成都,今年已是第五次在蓉举办。(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