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洽会”蓄势待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8 17:22:58
分享

“贵洽会”蓄势待发

新闻吹风会现场

11月7日,2016中国·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跨境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吹风会在贵阳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目前,贵州省已与24个国家和地区签约193个投资贸易合作项目,总额达1449.68亿元。

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跨境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贵洽会”)是贵州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抓手,是2016年贵州对外开放的重要活动。以“让世界分享贵州、让贵州走向世界”为主题,全方位展示贵州发展和投资的环境,吸引更多海外企业到贵州投资兴业,助推贵州企业走向世界。是贵州省经贸合作交流,不断扩大全方位对外开放战略的有机组成部分。截至目前,“贵洽会”的各项工作已经基本准备就绪。

贵州省商务厅副厅长马雷表示,本次大会,已邀请到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中国银行代表,世界500强企业及海内外优质商协会、企业,境外媒体451家,共计750余名嘉宾将参会。

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副行长徐鸿周介绍,中国银行总行、嘉宾、海外机构及企业等参会人员目前已初步确定,其中包括部委领导、驻华使节等嘉宾30人,141家海外企业等嘉宾225人。

截至11月6日,中国银行已招募省内企业1330家,向海外27个国家和地区招募了141家企业,其中现场洽谈企业130家,远程视频企业11家,全球500强企业3家。将有80家海外企业的132人参加市州考察活动。

目前已完成130家海外企业与452家贵州省内企业的六轮现场洽谈排桌工作,同时安排了11家海外企业与41家省内企业进行现场远程视频。

此外,在本次“贵洽会”期间,还将举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与贵州发展高峰论坛。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吉兵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让国家有关部委对文件进行政策性、措施性解读;著名专家对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区建设发展从理论层面和综合案例层面进行分析指导、建言献策;兄弟省区的嘉宾能结合本地区自贸区建设经验,为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区建设发展省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贵州省直各部门和各市州能得到有益启示;贵州省内外嘉宾可进一步了解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的内容和机遇。(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