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助推湖南统战开创新局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8 17:19:31
分享

“五年来,湖南省委统战部积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建立统一战线建言献策智库,开通了意见建议‘直通车’,省级层面提交参政调研成果150多项,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1000余条,提交提案、议案400余件,一批意见建议得到采纳落实。”在11月8日上午召开的湖南统一战线工作成就新闻发布会上,湖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介绍了近年来湖南统一战线工作所取得的成果。

近年来,湖南省积极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开展“爱岗位、献良策、做贡献”活动,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健全宪法实施和监督制度中发挥作用。现已连续3年组织各民主党派围绕湘江治理与保护开展专项监督,从今年起将再引导各民主党派围绕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同时,推荐党外人士担任各类特约人员,进一步完善民主监督形式,在促进行政、司法公正中发挥重要作用。

谭平介绍,为进一步奠定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统战部举办了学习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对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进行集中培训,近五年累计在省社院培训各领域统战成员1.6万余人次,选送100余人参加中央社院培训。同时,组织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2016年创造性地在党外代表人士中开展以“学系列讲话、学优良传统、助力新湖南”为主题的“两学一助”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统战成员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在深入实施“百千万党外人才计划”进程中,湖南省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数量不断增加,素质不断提升,结构不断优化。目前,湖南省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达2.8万人,全省党外干部2万余人,其中厅级以上170余人,县处级以上2000余人,各类党外正职698人。(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