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净月高新区成功获批中国教育学会首个 “十三五”教育改革实验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8 15:57:07
分享

11月8日上午,中国教育学会首个“十三五”教育改革实验区在净月高新区正式挂牌。这不仅将为净月教育改革提供更强大的动力和支撑,更将全面加快净月高新区打造教育水平明显提高、教育资源更加丰富、国际先进水平大幅攀升的现代化教育体系步伐。

长春净月高新区成功获批中国教育学会首个 “十三五”教育改革实验区

据了解,“十三五”教育改革实验区是中国教育学会为应对当前中国教育发展中存在的“义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于2016年5月正式启动的评审工作。旨在推动地方教育整体发展,探索成功的教育教学经验与规律,对全国的教育改革起示范、引领以及辐射带头作用。

长春净月高新区成功获批中国教育学会首个 “十三五”教育改革实验区

在此背景下,长春净月高新区以“体制创新、品质引领区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实践路径探究”为主题,将“体制创新、品质引领”作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探索路径,以“政府参股组建教育集团、将已建或新建的公办学校委托专业教育集团管理、引进第三方评估”等做法为突破口,大力创新教育体制机制,加速优质教育资源的区域全覆盖。中国教育学会认为,净月高新区的教育改革举措对于全国其他区域基础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因而成功获批首个“十三五”紧密合作型教育改革实验区。

长春净月高新区成功获批中国教育学会首个 “十三五”教育改革实验区

教育改革实验区的启动,将成为净月高新区进一步推进区域教育现代化的一个新起点,拉开净月教育大变革、大发展、大推进的序幕。下一步,净月高新区将借助教育改革实验区的东风,构建政府、学校、社会之间的新型关系,实现均衡发展的优质教育,打造高位发展的特色教育,通过打造扶持优质教育品牌,引领区域内每一所学校的健康发展,实现教育资源合理配置,使教育公共服务水平与净月未来发展相适配,使净月成为育人成林、筑梦未来、引领发展的教育生态示范区,为实现净月创新型生态城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为长春市乃至吉林省的教育改革探新路、开新局,提供一个可供借鉴和参考的样本。

会上,中国教育学会与净月高新区教育局签署《共建“教育改革实验区”合作协议》,净月高新区与吉林新教育集团签署《华岳学校、明泽学校、芳谷学校长期委托管理协议》。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