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渡检验检疫局开展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培训强化队伍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8 15:54:05
分享

11月7日起,东渡检验检疫局结合近期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培训会的相关内容,组织开展相关科室的内部培训工作。

据悉,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培训至今已办过六期,每期一项主题。在此次总局培训会上,进出口食品安全局的专家向学员介绍了向中国境内出口食品的国家(地区)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评估和审查制度,并就进口肉类产品检疫审批工作要求及常见问题进行分析;清华大学教授则讲授了进口食品安全风险分级排序的统计学方法,系统介绍了2016年国家进口食品监督抽查计划的制定规则;中国检验检疫协会方面则重点讲解了进口肉类卫生证书电子信息核查工作,详尽介绍了进口肉类卫生证书电子信息核查系统的操作流程、各个国家进口情况、系统合并后的特点和工作展望。此外,来自全国的各直属局也在会上交流分享了进出口肉类执法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分组针对正在征求意见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进行讨论,总结、分享本次培训的学习心得。

东渡局通过选派业务骨干参训,组织内部传帮带活动,结合典型案例,着力提升基层人员监管能力,为全面加强进出口监管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大力促进各项执法工作逐步迈向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