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建设品质西安 丝绸之路品质西安建设基金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8 14:30:51
分享

11月4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在西安共同签署《丝绸之路品质西安建设基金合作框架协议》。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开行全资子公司,该基金的成立,是国开行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大力支持品质西安建设的新举措。

据了解,国开行陕西分行将以该基金为平台,通过“基金+贷款”的模式,总计安排1000亿元的融资规模,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原则,投资支持棚户区改造、文化旅游、产城融合、创业投资、健康养老、扶贫开发等品质西安重点项目建设。

“品质西安”是西安市政府为全面提高城市发展质量而做出的重大战略选择。“十三五”期间,西安市将围绕经济发展、城市治理、宜居环境、对外开放、人民生活和政府服务等“六大品质”,推动建设承古开新、包容开放、高端优质、和谐宜居的“品质西安”。

截至目前,国开行陕西分行累计向西安市本级及各区县政府投资类项目提供贷款2445亿元,其中今年前十个月发放贷款217亿元,重点支持了全市轨道交通、棚户区改造等领域发展,助力品质西安建设。(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