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三号线开通运行 国开行陕西分行助力城市交通建设取得新成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8 14:30:51
分享

11月8日,西安地铁三号线正式开通运行。据悉,在地铁三号线项目建设中,国开行陕西分行发挥开发性金融引领作用,牵头组建总额131亿元的银团贷款,保障了地铁建设资金需求和如期建成。

开发性金融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支持地方重大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西安地铁三号线线程长,工程复杂,穿越经济核心区和人口稠密区,对缓解交通压力,拉大城市骨架,优化城市布局,促进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是国开行陕西分行全力支持的轨道交通工程。

国开行陕西分行与西安地铁合作已走过10个年头。2007年以来,国开行陕西分行相继融资支持了西安地铁一、二、三、四、五、六号线项目建成或正在建设,持续发挥着地铁建设融资主力行作用。截至目前,该行向西安地铁累计承诺中长期贷款623.12亿元,牵头和代理银团贷款余额318.05亿元。

同时,该行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积极为西安地铁建设提供融智服务,并通过中期票据、信托贷款等方式为西安地铁建设拓宽融资渠道,累计发行中期票据18亿元,信托贷款9亿元,引导更多社会资金共同支持西安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陕西记者站

目前,西安地铁建成、在建及获批线路共7条,预计到2021年将形成总里程243.2公里的现代化轨道交通网络。随着地铁三号线的开通,西安市已投入运行的地铁线路共有三条,运行总里程91公里。“十三五”期间,国开行陕西分行将继续加强与西安地铁的合作,创新融资服务模式,助力西安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实现规划发展目标。(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