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文化建设有特色吸引省外文化人到桂林举办个人画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8 13:31:52
分享

——展侨个人油画作品展“这,就是我”

全国巡展首站在桂林进行

随着中国文化事业的不断发展,广西桂林的文化事业尤其是书画类的文化活动越来越频繁,各类私人博物馆与艺术展馆也在飞速发展当中,加上桂林世界级的山水旅游资源吸引了不少文化人与艺术家到桂林来办个人作品展。11月5日10点,展侨个人油画作品展“这,就是我”全国巡展首站在桂林花桥展览馆举办,嘉宾及市民8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本次巡展共展出作品45幅, 于2016年11月5日—11月13日面向艺术界及广大公众展出。

广西桂林文化建设有特色吸引省外文化人到桂林举办个人画展

市民在展馆内参观拍照(李梓瑜摄)

据了解,展侨出生于辽宁沈阳,现居北京,是一位自信而个性张扬的职业画家。他善于通过油画表达对社会的关注和责任感的担当,对人类灾难的同情和危机感的思考。其作品具有较强的象征主义的绘画特质。展侨说:“绘画是一生的事情,像做和尚一样,要不停地画、不停地画,一天都不能停。我只要能够生活,我就画画”展侨就是这样一个苦行僧画家。他是一个有思想有情感的艺术家,充满着自信,这点从他的作品上就展现出来。同时他不被外界的诱惑干扰,坚持着自己的艺术信念,用近乎荒诞的表现主义象征手法,专注地通过绘画来诠释自己的思想。

广西桂林文化建设有特色吸引省外文化人到桂林举办个人画展

展侨在讲解展览作品(王芷芸摄)

这次画家带来的作品据说都是他的经典之作,是他在各个不同创作时期的真实展现,就如在向大家阐述他的成长史。美术评论家陆丽娟说,展侨他全然不顾利益的得失和舆论的压力,利用浓郁的清灰、墨灰色调具象概况虚拟的场景,钟情描绘故事本来的样子。画展当天来了一百多位社会各届人士参观展出,通过这次个人作品展也能看到桂林市民对艺术的热情向往与追求,举办方邱丽萍馆长表示希望更多地举办这样的公益画展,对桂林市民的文化素养培养十分有益,能为提升桂林文化整体环境做出应有的服务与支持。(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