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地产收购母公司南沙地块增加优质土地储备 体现与母公司协同优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8 13:16:35
分享

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HK00123)宣布向母公司广州越秀集团有限公司收购一间拥有广州市南沙区一块优质住宅地块的附属公司,总代价约为人民币25.88亿元;同时宣布向广州越秀集团有限公司出售一间拥有香港粤华酒店的附属公司,总代价约为港币6.44亿元。公司董事认为,两项交易的条件公平合理,并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此次越秀地产收购的南沙地块为住宅用地,占地面积约为34.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92.9万平方米,其中计容建筑面积约为69.3万平方米。完成收购后,越秀地产在广州市南沙区的土地储备增加至约286万平方米。该地块位于南沙区的蕉门河城市中心区,该区域重点发展城市综合服务职能,规划有酒店、医院、学校等一系列大型市政配套设施。地块临近南沙现时最成熟的金洲商圈,具有较大的升值空间。

广州市南沙区现为国家级自由贸易区和国家级新区。于2016年,南沙区被广州市政府列为「城市副中心」,未来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南沙地块规模较大,地理优势明显。此交易将进一步增加公司的优质土地储备,加强公司的核心房地产业务,并巩固公司在广州房地产市场的领先地位,将对公司的合同销售、现金流及利润做出积极贡献。 公司一直在以多种方式增加土地储备,从而策略性地加快公司业务发展,本次从其控股股东收购优质土地项目,亦体现了本公司与母公司资源协同的独特优势。

公司将粤华酒店以公平值转让予公司控股股东,使公司实现合理利润,获得现金将纳入公司的运营资金,有利收购其他优质项目或竞拍土地,由此将提高公司财务资源利用效率。因此公司认为,交易将有利于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并为股东创造价值。(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