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中心指数发布,深圳排名全国第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8 13:16:35
分享

近日,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发布了第八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CDI•CFCI),上海、北京和深圳三大全国性金融中心仍然保持绝对领先地位。

其中,深圳综合竞争力排名稳居第三,金融市场规模排名第2,金融产业绩效、金融机构实力和金融生态环境则继续巩固全国第3的位置。

综合开发研究院金融所副所长余凌曲博士表示,深圳金融业增加值三年平均增速达到13.93%,高于北京和上海,证券类机构实力超群,证券公司资产总规模排名全国第1。

但是,深圳的金融业增加值和从业人员总量规模上与北京和上海存在较大差距,银行类、保险类机构实力和国际化程度方面略显逊色。

余凌曲博士建议,未来深圳在建设国际化金融中心城市过程中,要瞄准金融生态环境等方面的短板精准发力,提升金融资源的集聚力和辐射力,依托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积极开展金融创新和国际金融合作,在人民币国际化、“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发挥引领作用。

该指数评价范围涵盖我国31个金融中心城市,包括三大全国性金融中心和六大经济区域的28个区域金融中心。(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