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厦门海沧自贸园区从金砖四国进口产品货值达2.1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8 11:19:11
分享

11月8日,记者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前10个月,海沧自贸园区从金砖四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的进口货物达1486批次、货值达2.1亿美元,其中货值同比增长37.9%。

据统计,海沧自贸园区从印度、巴西、俄罗斯、南非的进口货物主要有矿产品(铁矿石、锆英砂、钨精矿)、石材(大理石、花岗岩)、复合肥、大豆、食品类(葡萄酒、牛肉)、木材、蓝湿牛皮等五十多种商品。其中,从印度进口货物的批次和货值占总批次15.07%、货值占4.65%;从巴西进口货物的批次和货值占总批次的50.67%、货值占64.42%;从南非进口的货物批次和货值占总批次的22.41%、货值占6.27%;从俄罗斯进口的货物的批次或货值占总批次的11.84%、货值占24.66%。

目前,海沧港区已具备集装箱、化工油品、矿产品、粮食等进出口货物装卸能力,是一个综合性港区,其中国际集装箱远洋和近洋集装箱航线达32条,涵盖世界各主要港口,随着区域港口和船舶大型化的发展,海沧港区的港口资源优势凸显。同时海沧港开通了国内集装箱支线及内贸航线达30条,散杂货装卸能力进一步增强,海沧临港物流交通枢纽形成方便快捷通道,内外贸协调发展,进一步增强港口综合竟争力。

随着东南国际航运中心的快速建设,海沧港区将逐步成为厦门港的核心港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建设和“厦蓉欧”班列发展。为了提高通检效率,海沧检验检疫局积极推进“综合查验”模式,通过强化风险分析,提升现场查验工作效率,降低口岸物流成本,提高口岸贸易便利化水平,确保进口货物快速通关。(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