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自贸园区首次进口散装锆英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8 11:19:11
分享

11月7日,据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消息,近日一艘载运4775吨散装锆英砂邮轮顺利靠泊海沧口岸海隆码头。这是海沧自贸园区首次进口散装锆英砂。

海沧局工作人员介绍,该批散装锆英砂原产于莫桑比克,由莫桑比克的克利马内口岸装“JIN XING LING/32”轮运至厦门海沧口岸。自福建自贸区政策去年开始在厦门试行、海沧口岸作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核心港区、海沧港区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等政策措施落地海沧,海沧港综合竞争能力得到大幅增强,目前已具备了集装箱和散货轮两种轮运方式的粮食、矿产品、石油化工产品等商品的装卸能力。

据了解,海沧检验检疫局从接到口岸部门要求该船靠泊海隆码头的申请函开始,到接受报检出具通关单,一路优化服务措施,通过无纸化报检、无纸化通关,助力海沧自贸园区首批散装锆英砂快速通检。

锆英砂在许多行业领域都是重要的原料,除被主要用于提炼氧化锆、硅酸锆及锆石化合物外,还被广泛应用于铸造、陶瓷、冶金、光学玻璃和耐火材料等行业,钛合金、医药、油漆、制革、磨料、化工以及核工业等中也有它的身影。由于目前国内锆英砂矿产量较少,大部分都得依赖进口。(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