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四川·南充·营山黑山羊美食节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8 10:57:22
分享

2016四川·南充·营山黑山羊美食节启幕

2016四川·南充·营山黑山羊美食节”在营山县绥山广场正式启幕

117日,时值农历立冬,为期5天的“2016四川·南充·营山黑山羊美食节”在营山县绥山广场正式启幕,来自四川、重庆两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南充市及部分重庆友好区县的相关领导,四川、重庆有关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领导及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投资商代表等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

2016四川·南充·营山黑山羊美食节启幕

中共营山县委书记黄金盛致辞

中共营山县委书记黄金盛在致辞中介绍,营山是一个古老而美丽的地方。建县1400余年,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区位优越、物产富饶。“今天举办以“千年营山县、生态黑山羊”为主题的黑山羊美食节,借助‘羊文化’主线,集中展现营山极富特色的民族文化、景致宜人的山水风光、风味诱人的生态美食。”黄金盛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展示营山魅力、挖掘发展潜力、展现开放活力,把营山人民尚文厚德、勤劳坚韧、开明开放的精神呈现出来,展现营山人追求卓越,向上向善的品质。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还举行了营山黑山羊地理商标展示,营山籍青年歌唱家郭蓉现场献唱了观众十分喜爱的歌曲。“小时候虽然也吃羊肉,但这次品尝了黑山羊之后,才真正感觉到它的好,感受到家乡的物产富饶。”时隔10年,郭蓉专程从北京再次赶回来参加活动。

2016四川·南充·营山黑山羊美食节启幕

营山籍青年歌唱家郭蓉为家乡倾情献唱

郭蓉坦言,由于很小就离开家乡,这次回乡就像在寻找小时候的记忆!“身为游子,在台上看到大家冒着雨等待自己的表演,心情特别激动,触发自己浓烈的家乡情!”她将这种情化着一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送给家乡的父老乡亲。

开幕式结束后,受邀嘉宾、营山种养大户及先进模范人物、务工人员、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教师、社会群众代表,共同参加了在宝珍广场举行的千人品鉴黑山羊坝坝宴活动,免费品尝新鲜美味黑山羊肉。“黑山羊肉很好吃,我吃了好多,今天下午扫地都更有干劲了!”一位环卫大爷开着玩笑,吃着羊肉。

2016四川·南充·营山黑山羊美食节启幕

千人坝坝宴

从成都来参加此次黑山羊美食节的陈先生,参加完千人坝坝宴感叹道:“今天刚好是农历立冬,吃羊肉汤最好不过,这里的黑山羊肉汤很鲜美,肉质口感都很不错,这次来的真是值!”

在美食展销区,有很多来自外地的展商,包括渝城米粉、河南焖羊肉、若尔盖手撕牦牛肉等。记者发现,在来自新疆的阿里巴巴疯狂烤羊肉大串展区里,几个新疆小伙儿随着音乐一边烤串一边起舞,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围观并且购买烤串。他们告诉记者,这里的黑山羊是羊肉串的最佳原材料,非常看好本次黑山羊美食节的展销平台。

2016四川·南充·营山黑山羊美食节启幕

黑山羊烤羊肉串深得观众喜爱

本次黑山羊美食节活动中,营山县还在116日举办了第三届全民徒步健身节活动,少年组、青年组、大师组3个组别不同年龄段的800多名徒步爱好者参与了该项活动。117日至11日,在县城宝珍广场举办黑山羊系列美食展销活动,开展“我最喜爱的羊肉美食”、“营山县特色羊肉餐馆”等群众评选活动,组织黑山羊养殖户、加工企业在美食节期间开展线上营销和网上优惠促销活动。

同时,还将举办黑山羊养殖学术交流会、“羊羊洒洒”摄影展、黑山羊美食节闭幕式暨“喜羊羊”交响音乐会。此前,营山县黑山羊养殖协会还向社会公开有奖征集了营山黑山羊宣传主题口号和logo

据悉,营山地处嘉陵江、渠江流域之间,建县已有1400多年,县城因四面环山,如营垒之状而得名。这里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山清水秀,牧草丰盛。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坚持不懈的保种选育,孕育了一个独具地方特色的畜牧品牌“营山黑山羊”。(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