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辆福克斯两年违法174条 司机累计记分396分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11-08 09:37:08
分享

这辆福克斯,两年违法174条

大数据揪出“违法大户”,司机累计记分396分

这辆福克斯两年违法174条 司机累计记分396分

  “违法大户”福克斯轿车被暂扣。

大数据让电子警察更智能,遍布贵阳市区的电子警察卡口更是像交警的“眼睛”,时刻对道路上的车辆进行数据智能分析比对,让违法车辆无处可逃。11月7日,贵阳交警利用大数据预警又揪出一“违法大户”,一辆福克斯轿车两年多违法多达174条,面临累计扣分高达386分。目前,车辆已被交警暂扣。

11月7日11时30分许,南明区交管分局指挥中心内,“贵阳市智能交通管控平台”自动发出套牌车预警:一辆正从空招往军区路口方向行驶的贵GP8776牌福克斯小轿车路过卡口系统。电子警察通过大数据识别比对,贵GP8776车辆登记信息中车身颜色为蓝色,但这辆轿车却是白色,涉嫌套牌。指挥中心立即通知正在纪念塔路口执勤的南明区交管分局四中队民警对这辆福克斯轿车进行检查。

民警赶到军区路口,拦下了这辆福克斯检查,发现这并非一辆套牌车,车辆颜色改变是车主自己所为,但改变车辆颜色后,车主未进行变更登记,且已脱保脱审。

检查中,交警还发现这辆福克斯从2014年2月至今,交通违法多达174条未处理,大部分为违反“开四停四”规定和违停,罚款累计13150元,累计记分高达396分。此外,因车辆改变车身颜色未按规定时限办理变更登记和车辆脱审脱保,还将面临罚款400元、记3分以及车辆交强险保额2倍罚款的处罚。交警依法将这辆轿车暂扣,责令车主将记分处理完毕后,才能放行车辆。

交警提醒:按照规定,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达到12分的,公安交管部门将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需参加学习和科目一考试;考核合格的,记分予以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不合格的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拒不参加学习,也不接受考试的,由公安交管部门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达到12分或累计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将参加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试。接受科目三考试的,按照本人机动车驾驶证载明的最高准驾车型考试。(记者曹源麟来源:贵州都市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