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政协领导来霍城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子认亲戚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8 09:26:23
分享

11月6日上午,自治州政协党组书记闫国灿、州政协办公厅主任艾山江一行在霍城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连欣陪同下,来到萨尔布拉克镇齐巴拉嘎西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子认亲戚活动。看望自己的结对认亲户努尔阿力•努尔达吾来提一家。

伊犁州政协领导来霍城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子认亲戚活动
进村入户慰问

努尔阿力•努尔达吾来提是当地的贫困户,一家4口人全部享受低保。两个儿子那尔太、那地尔都在上小学。一下车,努尔阿力•努尔达吾来提就热情地迎了上来,大家拿着给孩子买的运动鞋及蔬菜、大米、清油等慰问品有说有笑地进了屋子。

在炕头,闫国灿将自己带来的运动鞋送给了努尔阿力·努尔达吾来提的两个儿子,并抱着他们一起照了全家福。望着那尔太和那地尔穿上新鞋开心的样子,大家都特别温暖,其乐融融的大家庭,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在交谈中,闫国灿首先关心的是一家人的居住条件,得知家里明年要盖富民安居房,闫国灿走进努尔阿力·努尔达吾来提家的院子,一起商议建房的事情。

伊犁州政协领导来霍城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子认亲戚活动
其乐融融一家人

不知不觉到了午饭时间。努尔阿力•努尔达吾来提的妻子将做好的了拉条子和奶茶端上桌子,热情地招呼大家吃饭,一家人边吃边聊。通过聊天,闫国灿了解到努尔阿力•努尔达吾来提在自家的草场里替别人放牧,自己家却没有牲畜。闫国灿当即决定赠送20只生产母羊,帮助他发展牲畜养殖,争取在两年内脱贫,采取滚动方式,从根本上解决他家缺乏发展资金的困难。

当得知家里重视两个孩子的学习时,闫国灿很高兴,他勉励孩子们要好好读书,努力成才,长大后为新疆建设多作贡献。

闫国灿说,这次来认门是为了以后一家人更好的交流走动,自己以后会经常“回家”看看,大家一起努力早日脱贫。

努尔阿力•努尔达吾来提感动地说,我一定要让孩子们好好上学、努力学习,争取早日脱贫。(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